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1 16:20:44

提防假冒|永安旅遊發現假冒Facebook專頁

分享:
提防假冒|永安旅遊發現假冒Facebook專頁

永安旅遊官方Facebook專頁有藍剔認證。(永安提供)

亞洲多國開始開關,市民或已急不及待搜羅旅遊資訊,永安旅遊則在上周六(27日)發現社交媒體Facebook出現一個假冒永安旅遊專頁,發出一些虛假廣告,以低價酒店套票及樂園門票作招徠,誘使客人提供個人資料,以及哄騙客人透過 FPS﹑PayMe 或 QR 碼於便利店付款,提醒市民,若發現任何懷疑訊息,請與永安確認,切勿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避免蒙受損失。

永安旅遊聲明指,有關假冒的貼文與香港永安旅遊並無任何關連,亦從未授權該等人士使用「永安旅遊」之商號或商標。永安又表示,當日已即時在永安旅遊 Facebook發佈澄清聲明﹑報警備案,以及向Facebook舉報假冒永安旅遊的帳戶,惟直至今早仍未見Facebook採取任何行動,而騙徒的廣告仍在Facebook展示。永安又稱已收到不少客人關於虛假廣告的查詢,亦有部份客人聲稱已經付款給騙徒,因隨後與騙徒失聯才發現受騙。永安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如賣家要求於私訊提供個人資料,以及使用 FPS﹑QR 碼付款至個人戶口,乃屬騙案陷阱。

Ad Block
提防假冒|永安旅遊發現Facebook假冒專頁 提防假冒|永安旅遊發現Facebook假冒專頁 提防假冒|永安旅遊發現Facebook假冒專頁 提防假冒|永安旅遊發現Facebook假冒專頁

如何辨別真假永安旅遊 Facebook 專頁:

  • 真正永安旅遊官方專頁:

  1. 帳戶名稱旁邊有藍色✔
  2. 粉絲人數超過 22 萬人,貼文數量眾多,可查看過去幾年的貼文。
  3. 網上預訂由客人自行填寫聯絡人資料並於網上付款,絕對不會透過私訊索取個人資料。
  4. 永安旅遊目前沒有設立 FPS 轉數快及便利店 QR Code 付款。
  5. 收款帳戶是永安旅遊公司戶口,絕對不會用個人戶口收取款項。
  • 假冒永安旅遊的帳戶:

  1. 帳戶名稱旁邊沒有藍色剔號
  2. 粉絲人數只有幾千,該 Facebook 帳戶最近才開立,貼文只有幾個。
  3. 沒有網上預訂,要求客人透過 Messenger 私訊個人資料。
  4. 要求客人以 FPS 轉數快、PayMe 及他們發出的 QR 碼去便利店付款,而收款帳戶是個人戶口。

真正永安旅遊官方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ingontravel?fref=nf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