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4 14:43:15

德州乾旱 乾涸河床露出1.13億年前恐龍足跡(有片)

分享:
河川乾涸,露出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互聯網)

河川乾涸,露出1.13億年前的恐龍足跡。(互聯網)

美國德州乾旱導致一條流經「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的河川乾涸,露出約11,300萬年前恐龍留下的足跡。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道,上傳到Facebook的照片可見,在兩旁綠樹成蔭的乾枯河床上,有一串3趾腳印往下延伸,圖說寫道,這是「全世界最長的恐龍足跡路線之一」。

德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官員賈西亞(Stephanie Salinas Garcia)周二表示,乾旱讓這些恐龍足跡暴露出來,「由於今夏過於乾旱,河流在許多地方徹底乾涸,使得公園裡發現更多足跡」。

她指出:「在正常的河流狀況下,這些較新的足跡都在水底,通常充滿沉積物,以致足跡被掩蓋,不為人所見。」

最近發現的足跡多半屬於高棘龍(Acrocanthosaurus),這種恐龍成年體重可達6.35噸,身高4.5米。此外,還有波賽東龍(Sauroposeidon)留下的足跡,這種恐龍可達18.3米高、約40噸重。

恐龍足跡重見天日。(互聯網)

恐龍足跡重見天日。(互聯網)

恐龍谷公園曾是古海洋邊緣地帶

恐龍谷州立公園位於達拉斯(Dallas)的西南方,根據官方網站,這裡曾是古海洋邊緣地帶,當時有恐龍在泥地留下腳印。

新的恐龍足跡雖然因乾旱而被發現,但預料這區將開始降雨,意味著足跡可能又會被淹沒。

Ad Block

賈西亞說:「雖然足跡很快會再度被雨水和河水埋藏,恐龍谷州立公園仍將持續保護這些11,300萬年前的足跡,不只為了這一代,也為了往後的世世代代。」

缺雨和熱浪近期導致歐美多地乾旱,河流、水庫乾涸,露出埋藏多年的人類遺骸、桶屍和二次大戰炸彈等。

恐龍足跡。(互聯網)

恐龍足跡。(互聯網)

高棘龍電腦模擬圖。(互聯網)

高棘龍電腦模擬圖。(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