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4 16:14:16

旅遊開關|澳洲撤限制 入境毋須疫苗接種證明

分享:
澳洲

周三起往澳洲可免打針。(資料圖片)

國際旅客周三起進入澳洲毋須再提交新冠疫苗接種證明,這表示所有持簽證人士可到澳洲,毋須像先前無打針者須獲豁免。衛生官員稱,考慮最新醫療建議後作出有關安排,「無接種疫苗的澳洲人和某些群組持簽證人士可以到訪澳洲」。不過,旅客應要遵守航空公司及船公司的新冠肺炎防疫要求,還有其他國家、省份及地區所實施的防疫限制。飛往澳洲的國際航班仍會強制戴口罩,澳洲各省份和地區要求本地航班戴口罩的措施也會繼續維持。

新措施周三凌晨零時起實施,內政部長和網絡安全部長奧尼爾昨指,放寬入境限制有助更多技術勞工和遊客到澳洲,也可減少航班的延誤,「對澳洲公民來說,撤除有關要求回國將會更方便」。她又指,旅客原本的疫苗接種電子通行證,將由紙本入境表格代替。澳洲去年9月實施疫苗通行證,旅客進入澳洲前須將疫苗接種證明上傳到通行證,但有關通行證app卻被批評「煩和難用」。另外,在5月澳洲收到1,000個無接種疫苗國際旅客入境申請,僅158人獲批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