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9 12:57:00

怵目驚心|俄男避徵召 求朋友踩斷腳 (有片慎入)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8個月。總統普京21日下令徵召30萬人入伍前往烏克蘭作戰,激發國內民眾不滿,觸發連場反徵兵示威,亦有大批俄羅斯人離境。網上近日瘋傳一段影片,據指有俄國青年為了不上場打仗,竟要朋友踩斷他小腿,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俄男拒上戰場,求朋友踩斷隻腳。(Twitter)

俄男拒上戰場,求朋友踩斷隻腳。(Twitter)

據《鏡報》(The Mirror)報道,日前有一段標題註明「俄羅斯男子為了避免被徵召弄斷雙腿」的影片。片中顯示1名未有露面的年輕人坐在樓梯下方,將左腳放在梯級上。他的朋友從樓梯上跳下來以全身力量踩在他的小腿上,男子隨即伏在地上發出淒厲的哀號聲,其友人亦似乎既關心又害怕地走開。

他的朋友從樓梯上跳下來以全身力量踩在他的小腿上。(Twitter) 男子隨即伏在地上發出淒厲的哀號聲。(Twitter) 其友人亦似乎既關心又害怕地走開。(Twitter)

未知自殘方式能否避免入伍

自從普京頒下動員令後,就引發俄羅斯國內人心惶惶。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igu)曾指徵召僅限有職業軍人經驗的人、不會徵召學生或義務役,但當局對學生、長者、病人誤發徵召文件,連死者也被徵召,縱使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期後承認徵兵過程出錯,指地方政府正積極糾正情況,仍未能釋除當地人的疑慮,暫時未知片中自殘方式能否豁免入伍;加上陸續傳出新兵物資不足,不少俄羅斯人擔心成炮灰,持續離開境內,通往鄰近國家的邊境連日仍然大排長龍。

警告:影片內容或會令人情緒不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