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05 06:00:00

拍片闢謠 力證在生 冰桶挑戰發起人驚傳病逝

分享:
弗雷特斯臥床拍片,但精神不俗。(互聯網)

弗雷特斯臥床拍片,但精神不俗。(互聯網)

弗雷特斯(中)14年發起冰桶挑戰。(美聯社)

弗雷特斯(中)14年發起冰桶挑戰。(美聯社)

他患病前為棒球運動員。

他患病前為棒球運動員。

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3年前風靡全球,其發起人、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的美國病人弗雷特斯(Pete Frates)前日驚傳死訊,引起各界驚愕,他其後拍片闢謠,但家人承認他近日需再度入院,對抗病魔。


32歲的弗雷特斯上月仍可外出活動,但家人前日早上透露,他需再度入院,指他正「像超級英雄般對抗ALS猛獸」,冀透過「最強大藥物」、愛和禱告康復,但MSNBC一名記者數小時後發文,聲稱弗雷特斯已不幸離世。其家人隨即澄清他並無病危,正舒適地在麻省總醫院休養,並指「醫生、藥物、禱告及愛能繼續使他變得更強壯。」弗雷特斯亦親自出面闢謠,拍攝一段長45秒短片力證自己身體無大礙,可見他雖臥床,但仍微笑睜大眼,精神不俗,背景音樂則播放搖滾樂隊Pearl Jam的歌曲《生存》(Alive),憑歌寄意。


無法支付高昂醫療費瀕破產
弗雷特斯再度入院前,一直在家治病,睡房被改裝成深切治療部病房,讓妻女常伴左右,但家人5月受訪時,透露難再支付每月高達9.5萬美元(約74萬港元)醫療費,瀕臨破產。美國ALS協會得知後發起募捐活動,冀籌集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助他繼續治療。


原為棒球員 12年發病
弗雷特斯原為波士頓學院棒球運動員,12年不幸確診漸凍人症,肌肉逐漸變得衰弱及萎縮,並令其發音、吞嚥及呼吸困難。他14年7月在網上發起冰桶挑戰,鼓勵民眾拍下冰水倒頭的過程,否則捐款100美元(約780港元),並點名另外3人繼續挑戰,當時吸引全球1,700萬人參與,成功為漸凍症病人及研究籌款逾2.2億美元(約17億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