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7 04:40:00
日報

疫情持續 單日公布233人離世 24歲男患者送院亡

分享:
臨時冷凍櫃

近期確診死亡個案急增,大圍富山殮房附近新擺放的10個臨時冷凍櫃昨啟用。(陳奕釗攝)

本港昨增31,008宗新冠肺炎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45萬人確診。當局再公布多233宗死亡個案,包括一名無長期病患、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24歲男子,他在家昏迷後送院,獲診斷為心室顫動,惜搶救後不治。至於供市民登記快速測試呈陽性結果的網站,衛生署指已進入測試階段。

公立醫院前日多153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35至105歲,當中25人已打一針、13人已打兩針,唯一打齊三針的81歲老翁本身有高血壓、柏金遜症和中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交代6宗較年輕的死亡個案,指35至59歲的死者分別有長期病患、末期癌症或住院舍等。

醫管局並公布76宗滯後死亡個案,年齡介乎24至105歲。最年輕的24歲男子,早前在家被發現昏迷不醒,其後送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李立業稱死者心率出現致命性雜跳,即心室顫動,醫護人員曾為死者電擊和注射強心針,惟延至上月28日早上不治。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透露,公眾殮房有4具遺體被驗出新冠病毒,生前未有入院,包括一名沒有長期病患、無打針的81歲老翁,第五波累計1,794宗死亡個案。

未能判斷疫情是否見頂

確診數字連續3日逾5萬後,昨連續第二日回落至3萬多宗。歐家榮相信,或與假期檢測樣本較少,以及大批市民用快速測試檢測有關,認為情況未完全反映在確診數字中,故未能判斷疫情是否已見頂,「要睇多一、兩星期先知。」他又透露,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數字雖稍為回落,但陽性百分比仍維持於5%,要繼續觀察。

Ad Block

供市民登記快速測試陽性結果的網站推出無期,歐家榮昨僅稱已進入測試階段,詳情稍後公布,又指網站由衛生署資訊科技部開發,以及獲創新科技署轄下的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