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07 18:52:00

資產買賣|美圖斥逾3億投資虛擬貨幣

分享:
美圖公司指已預留7.8億元作投資加密貨幣。(資料圖片)

美圖公司指已預留7.8億元作投資加密貨幣。(資料圖片)

美圖公司(1357)指,於上周五在公開市場共斥4,000萬美元(約3.12億港元)入市虛擬貨幣,該股指分別購買了1.5萬單位的以太幣和約379.12單位的比特幣(Bitcoin),分別涉資2,210萬美元及1,790萬美元。

該股指是次購買是按其董事會先前批准的一項加密貨幣投資計劃,據此可以購買淨額不超過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加密貨幣,其資金來源為現有現金儲備。董事會認為,區塊鏈技術具有顛覆現有金融和科技行業的潛力,類似於移動互聯網顛覆了PC互聯網以及眾多其他離線行業的方式。又指區塊鏈行業仍處於早期階段,類似於2005年左右移動互聯網行業。在此背景下,認為加密貨幣具有足夠升值空間,並且在此時通過將其部分現金儲備金分配到加密貨幣,可以用作資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現金之風險,同時反映其接受技術革新的抱負和決心,從而為進軍區塊鏈行業做好了準備。

不過,該股指短期内加密貨幣的價格仍然會有波幅,因此目前決定投資以市值計最大的兩種加密貨幣以太幣和比特幣,相信這投資能最大化提高長遠股東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