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2 12:00:00

多吃薑黃 為你帶來5大好處

分享:
薑黃用途十分廣泛,將它加入食譜一點也不困難。(互聯網圖片)

薑黃用途十分廣泛,將它加入食譜一點也不困難。(互聯網圖片)

薑黃是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食材,常吃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包括增強免疫力、幫助降低擔固醇,強大的抗氧化更能減低患病風險,而且用途十分廣泛,將它加入食譜一點也不困難,除了用來製作咖喱,也可加入鮮奶令其變身成營養滿滿的黃金牛奶!

1. 增強免疫力:薑黃素的抗氧化和抗發炎活性成分,能幫助提高人體免疫力。

2. 緩解過敏:有動物研究顯示,薑黃素能夠抑制組織氨釋放,從而舒解過敏症狀。

3. 降膽固醇:薑黃素有助降低膽固醇,從而減低血管疾病的風險。

4. 減緩失智:有研究指常吃以薑黃素製成的咖喱,有助提高腦部功能認知測試的分數,反映此物質有助減緩失智,並有助修補腦部損傷。

5. 抗病:薑黃素具有抗氧化功能,有助減少自由基產生。

雖然薑黃素很有益,但患有慢性病及孕婦則應先諮詢醫生意見才好食用。

薑黃牛奶:利用全脂牛奶中的脂肪幫助薑黃吸收,是最方便快速,又能夠幫助薑黃吸收的方式。 薑黃素食咖哩:用薑黃粉與咖哩粉等辛香料煮成的咖哩,和用咖哩塊煮成的不同,不但熱量低很多,還有助燃脂,再加些胡椒,不但香濃好吃又能讓薑黃吸收率更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