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0 10:08:30

新冠肺炎|李家超:特區政府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

分享:
李家超, 新冠肺炎

李家超形容,現在是抗疫兩年多來最嚴峻的時候,特區政府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 (政府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20日)發表網誌,形容現在是抗疫兩年多來最嚴峻的時候,特區政府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他感謝中央迅速支援特區,特區政府已全力增加隔離設施,將可提供約兩萬多個單位。兩地政府亦正商討鮮活食物運輸的其他緊急應變方案,包括開放蓮塘/香園圍陸路口岸作為額外臨時緊急鮮活食品口岸。

李家超表示,自2月12日在深圳舉行疫情專題交流會後,內地援港人員和力量在短時間內到達或開展,包括內地的流行病學專家、首批兩部流動檢測車、四名治療重症專家及百多名協助檢測的採樣員先後到港,援助香港建設隔離及治療設施的工程於昨天動土,將於竹篙灣及啟德興建約10,000個單位,由中國建築國際集團被委託承建。

鮮活食物方面,除了已展開由番禺到油麻地公眾貨物裝卸區、深圳鹽田港運送蔬菜到葵涌貨櫃碼頭的水路運輸,他透露,兩地政府正商討其他緊急應變方案,包括開放蓮塘/香園圍陸路口岸作為額外臨時緊急鮮活食品口岸,增加鮮活食品提貨途徑等。

他又提到,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和他於2月18日舉行了第二次視像會議,出席的包括內地的專班負責人和香港的五個工作小組的負責局長。會上深入討論各支援方案和細節,包括建設更多設施,增加香港的檢測能力和治療能力等。他形容雙方跟進工作馬不停蹄,密鑼緊鼓,鬥志高昂。

Ad Block

他指,特區政府亦全力增加隔離設施,包括推行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徵用新落成的公共屋邨樓宇、將竹篙灣檢疫中心改為社區隔離設施、改裝一些室內體育中心等,一共將可提供約兩萬多個單位。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動員一切能動員的力量」全民抗疫,提到前日參加了中聯辦線上舉辦「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商會」,號召社會各界為抗疫出力。他感謝社會各界、企業、同鄉社團和地區力量都加入抗疫工作。

他形容,有了中央強力支援,香港在檢測、隔離和治療方面的能力肯定大大提升,足以讓特區政府執行更有力和更全面的管控疫情方案,能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有能力打贏Omicron的傳播速度,扭轉個案的上升形勢,把趨勢逆轉向下,最後達致清零。

Ad Block

他又強調,香港現時唯一的敵人是病毒,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不分化,不內耗,有國家作後盾,我們定必能打贏疫戰。

Ad Block
新冠肺炎, 李家超, 黃柳權, 視像會議

李家超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內地的專班負責人和香港5個工作小組負責局長舉行視像會議。 (政府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