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18:56:08

長和業績|李澤鉅:本地樓市剛性需求仍大

分享:
長和業績|李澤鉅:本地樓市剛性需求仍大

李澤鉅指,樓市由短期利率走勢與政府房策會主導樓市。

長和系近兩日陸續公布業績,適逢集團旗下屯門新盤飛揚2期公布首張「深水炸彈」價單,最低呎價1.1萬元,主席李澤鉅在全年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集團開價一向「貼市」,項目為可負擔上車盤,大部分單為售價在400萬以下,是配合集團貨如輪轉政策,「如果有機會買到平地,樓價點解唔可以賣平啲?客又開心,我哋又貨如輪轉」。

集團表示,長江實業集團(1113)仍有約94億元銷售將於今年入帳。對於長實去年銷售收入下跌,他指地產周期長,難以每年或每季度判斷,但指慶幸早幾年樓市高位時集團沒有買入太多項目,令土地儲備成本有很大競爭力,成為優勢。至於樓市前景,他指自己沒有水晶球,但認為本地不同階層都「住得太細」,剛性需求仍大,而短期利率走勢與政府房策會主導樓市。至於近日多個項目流標,他指流標基於「買家出價同賣方估價唔同」,並認為「估價始終要跟返出價」。

基建業務受惠通脹

至於基建業務在通脹大氣候下的影響,他指水、電、天然氣等公用事務有實質準許回報機制,資產價值根據通脹上調,「通脹高,本錢跟住上」,反而增加利潤空間,認為若營運得宜,「對基建來講,通脹反而係好消息。」

李澤鉅在回應香港前景時指,香港近年不容易,但在國家支持下,始終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而貿易及航運上亦有優勢,加上作為內地與外國的橋樑角度不變,有信心香港會繼續繁榮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