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7 14:12:12

金融大鱷|索羅斯:俄羅斯天然氣儲存量7月全滿

分享:
金融大鱷|索羅斯:俄羅斯天然氣儲存量7 月全滿

索羅斯估計,俄羅斯天然氣儲存量7 月全滿。(資料圖片)

知名投資者索羅斯估計,俄羅斯的天然氣儲存量7 月將滿,若不向歐洲供應,他必須關閉西伯利亞的天然氣來源地的油井,涉及約 12,000 口井,由於設備老化,一旦關閉將難以重新打開。

CNBC報道,知名投資者索羅斯在給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的一封信中表示,普京威脅要扣留,或實際上扣留天然氣供應,「顯然是在敲詐歐洲」。他表示,俄羅斯上季也曾將天然氣儲存而不是供應予歐洲,並造成短缺,抬搞價格獲利。俄羅斯官員未有回應查詢。

俄羅斯最近削減了對芬蘭的天然氣供應,理由是該國沒有用盧布支付。此舉是在赫爾辛基宣布有意加入北約(普京反對的防務聯盟)之後作出的。

數周前,保加利亞和波蘭也停止接收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莫斯科宣布不友好國家將不得不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這一政策允許克里姆林宮支持本國貨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