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7 11:39:49

元朗街邊「走鬼檔」賣20元一隻蟹 蟹商:價格不合理

分享:

元朗街邊「走鬼檔」賣20元一隻蟹。(電視截圖)

正值秋蟹季節,日前有傳媒揭發,有數名南亞裔人士以「走鬼檔」方式賣蟹,1隻僅賣20元,小販稱,所賣的蟹均來自菲律賓,引來不少街坊搶購。據了解,多個「走鬼檔」位於元朗合益街市附近,用竹簍裝起,放在最上層的蟹似乎很生猛,吸引不少街坊搶購,有人更一口氣狂掃15隻蟹,其又透露早前「南亞走鬼檔」只賣10元一隻蟹。

蟹商:售價不合理

蟹商蔡琦估計,檔販出售的蟹屬於海水蟹、肉蟹,來自東南亞海域,或更遠的地區。不過他認為,一隻蟹售10元至20元不太合理,「現在一隻3両多的蟹,100隻要2,000元,連運費都要20元一隻。」

食品與健康科學學系講師文嘉敏提醒,一般生蟹或來自不潔水源的蟹可能會寄生蟲和細菌,例如肺吸蟲、霍亂弧菌、副溶性弧菌等,如果沒有徹底煮熟,進食後會有食物中毒的風險。

而家庭醫生張永德則稱,如進食受污染的蟹類食品,有機會引起急性腸胃炎,症狀包括肚瀉、腹痛、嘔吐和發燒,一般症狀輕微,大概3至5天會完全康復。但如果肺吸蟲進入人體肺部,有機會引起慢性炎症,當肺吸蟲入侵腦部,甚至會引起急性腦膜炎。

元朗「走鬼檔」賣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