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14:29:00

新冠肺炎|世衞:新冠疫情仍未結束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稱已經無人戴口罩,當地疫情已經結束,惹來爭議。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於同日指出,美國未達到可與新冠病毒共存水平,世界衞生組織(WHO)亦強調,雖然新冠疫情結束在望,但現時仍未結束。

世衞:新冠疫情仍未結束。(資料圖片)

世衞:新冠疫情仍未結束。(資料圖片)

福奇於周一,在拜登聲稱當地疫情已經結束後,在一個活動中談到美國目前平均每日新增逾400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與一年前相比,死亡人數有下降。但他指出,若美國想能「與病毒共存」的話,目前仍未達到所需的水平,因為人們知道現在不能根除新冠病毒。至於如何應對、以及如何為這些病毒株的演變做準備,「將取決於我們自己」

歐藥局:不知拜登何以得出疫情結束的結論。(資料圖片)

歐藥局:不知拜登何以得出疫情結束的結論。(資料圖片)

歐藥局:不知拜登何以得出疫情結束的結論

世衞發言人周二指出,疫情至今仍是全球突發公共衞生事件,僅今年有逾100萬人因此死亡,平均每周有1萬至1.5萬人死亡,雖然新冠疫情結束在望,但現時仍未結束。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醫療總監Steffen Thirstrup亦表示,新冠疫情尚未結束,歐洲在冬季開展疫苗接種活動的計劃是對抗疫情的關鍵。他稱,歐洲疫情仍在持續,重要的是成員國準備推出疫苗,尤其是適應性疫苗,以防止這種疾病在歐洲進一步傳播。

對於拜登稱疫情已結束,Steffen Thirstrup稱,無法回答拜登為何會得出這樣的結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