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1 08:26:00

中美關係|拜登:料未來10日內與習近平通話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預料未來10日內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但未有提及會就商討撤消對華商品關稅問題。若成事,將是兩國元首3月初後再次對話。拜登又指,軍方認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現時訪台非好的主意。

拜登料未來10日與習近平通話。(資料圖片)

拜登料未來10日與習近平通話。(資料圖片)

拜登周三(20)在麻州發表應對氣候變遷的演說,下午返程時對隨行記者表示:「我認為我將在未來10天內和習主席對話。」

拜登就任總統迄今已4度和習近平通話或舉行視訊對話,最近一次是今年318日。早前有傳媒引述哨息指,美國官員正籌備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夏天進行通話。

拜登:軍方認為佩洛西現時訪台非好主意。(AP)

拜登:軍方認為佩洛西現時訪台非好主意。(AP)

拜登:軍方認為佩洛西現時訪台非好主意

對於有報道指佩洛西可能於8月訪問台灣,拜登回應說,說不清楚具體情況,但軍方認為現時來說並非好的主意。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強調,中美元首保持交往十分重要,具體應該由雙方透過外交途徑共同商定,並為此營造有利條件和氛圍。中方又要求美方不得安排波洛西訪台,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製造令台海局勢緊張的因素,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