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30 11:08:45

英國相隔12年再次成為電力淨出口國

分享:
英國12年來首次成為電力淨出口國

英國12年來再次成為電力淨出口國,未知冬天能否維持。(資料圖片)

外電報道,英國今年第二季度電力出口超越進口,12年來再一次成為電力淨出口國,以緩解法國因為核能發電量下降令電價持續被推高的情況。

根據英國政府的資料,於截至6月底止的3個月,英國輸出的電力和天然氣量按年增長近6倍,在發電量增長8.2%,而同時國內需求則下降5.5%,令英國成為電力淨出口國,對上一次淨出口已在2010年。隨着冬季的臨近用電需求增加,目前尚不清楚如此高的出口量能否持續下去。

報道指出,英國向法國等鄰國輸出電力的需要持續增加,其中原因是法國電力(Electricite de France SA)的56座核反應堆因連串停機和檢修延長,發電量持續不及往常的一半,令法國電價成為歐洲最高的國家。法國是全球核電機組擁有量最大的國家之一,原來是歐洲最大的電力出口國,向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輸送大量電力。

隨着冬季臨近,英國能否維持高電力出口仍是未知之數。隨着英國步入冬季而變得更黑及更冷,用電需求將必然增加。諮詢公司Lane Clark & Peacock的一項研究顯示,今年冬天可能有10個小時的電力供應不足以滿足需求,電網運營商可能需要對一些使用者停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