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1 04:31:07
日報

伊拉克錄120例20死 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爆發

分享:
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由蜱蟲(圖)傳播的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Crimean–Congo hemorrhagic fever、CCHF)在伊拉克爆發,今年以來已有120例,20人死亡。該病無疫苗可防、無藥可治,死亡率達40%。該出血熱並非新病,但今年伊拉克的病例數量暴增,已超過該病1979年起在當地出現以來的總數,當局憂慮不已。

死亡率高達40%

由於此為人畜共通傳染病,動物及人類也會被帶有病毒的蜱蟲叮咬後感染,宿主包括牛及羊等,人類宰殺動物時接觸到染病動物血液或身體組織、醫護人員接觸到患者體液或分泌物,均有機會染病。目前伊拉克大部分病例集中在南部貧窮農業區濟加爾省(Dhi Qar),衛生官員稱省內病例過去數年一隻手數得完,但今年病例多得前所未見。世衛指該病發病可以非常迅速,導致體內外嚴重出血。根據本港衛生署資料,「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流行於整個非洲、巴爾幹半島、中東地區以及亞洲地區,被蜱叮咬後的潛伏期約1至3日,患者通常突然發燒、乏力、頭暈、頭痛、眼睛疼痛等病徵;亦可能有噁心、嘔吐、腹瀉和腹痛。大多數個案有肝炎跡象,重病或會出現急性腎臟衰竭,肝功能衰竭或肺功能衰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