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7 14:07:46

蘋果改用Type C充電線?高層首度證實:別無選擇

分享:

蘋果Lightning充電線或成歷史。(資料圖片)

蘋果(Apple)產品自推出以來,幾乎都使用特有的Lightning充電綫,而非市面廣泛使用的Type C充電規格。惟歐盟在今年10月初通過議案後,宣布所有在歐盟販售的手機、平板,都必須使用Type C。對此蘋果高層也在近日受訪時首度坦言「別無選擇」,預計將會接受歐盟的規範。

將遵守使用Type C新規定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日前參與年度科技論壇(Tech Live),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儘管蘋果內部並不同意歐盟的議案,但也首度坦承蘋果將會遵守使用Type C的新規定。

Greg Joswiak表示,全世界目前最受歡迎的2種充電規格,分別是Type C與Lightning,其中更有超過10億人使用後者。Greg Joswiak強調,蘋果一直以來的信念,就是希望打造出一款「可與充電綫斷開的電纜」,也就是其中一端為Lightning,另一端則供用戶彈性使用。

拒透露是否涵蓋歐盟以外地區

Greg Joswiak指出,儘管歐盟此議案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卻與蘋果內部存在些許分歧,並坦言會因為監管問題而變得更為棘手。Greg Joswiak無奈證實,蘋果對歐盟的新規定「別無選擇」,並承認「這是唯一解決方法」。

Ad Block

事實上,歐盟法規要求所有行動電話和平板,都必須在2024年秋季採用Type C連接埠。不過,Greg Joswiak在訪問中,拒絕透露蘋果產品採用Type C的範圍,是否也涵蓋在歐盟以外的地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