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4 11:33:33

孤獨死|被孤立可增死亡風險近30%

分享:
孤獨

狐獨甚至有被孤立的人,少與人接觸,不但可影響心理,更可損害健康。有研究指出,處於被孤立或孤獨感重的人,心臟病發及死亡風險會高29%,而中風及致死的風險更上升32%

 

疫情增孤獨感

根據該刊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公布的研究,美國多達四分一65歲以上長者被社會孤立,而出現孤獨感的比率甚至高達47%。同時,多用社交媒體而少與人接觸的年輕人,孤立及孤獨比率亦不少。而在疫情流行期間,不同群組的被孤立或孤獨感都有增加。

年輕人

多用社交媒體而少與人接觸的年輕人,孤立及孤獨比率亦不少。

康復情況較差

研究回顧分析了20217月前發表而涉及社會孤立的文獻,結果顯示,社會孤立或孤獨感重的人,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機會和死亡風險均較高,而且日後康復情況也會較差。分析更發現,孤立和孤獨感與炎症指數升高有關,亦更容易出現由慢性壓力引起的生理問題,童年時期被社會孤立則更會增加成年後出現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

心血管病

孤立和孤獨感與炎症指數升高有關,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機會和死亡風險均較高。

制訂策略減孤獨

研究人員指出,被孤立是指缺乏與人面對面接觸以進行社會關係,孤獨則是自我感到孤獨或少與其他人連結,兩者相關但並不完全相同,因為有些人可以被孤立生活而不感到孤獨,也有些人經常參與社會交流卻仍有孤獨感覺。因此有需要制訂策略,減少人們孤獨或被孤立的情況,以保持身心健康。

聚會

有些人經常參與社會交流卻仍有孤獨感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