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20 19:30:21

頸前傾|低頭族易有烏龜頸 附自我檢查方法 MC都有?

分享:
MC被發現有頸前傾問題。

MC被發現有頸前傾問題。

華納最近展開「Future is Now」企劃,今日發布一輯靚相,但就有不少網民發現張天賦(MC)的頭向前傾,擔心其頸椎健康。其實,這是俗稱「烏龜頸」的頸前傾,是低頭族常見的姿勢問題。

低頭族

低頭族容易有頸前傾問題。

自我檢查方法

香港人上班上學,每日坐的時間都至少有3小時以上,長期維持同一姿勢,可能會導致寒背、烏龜頸及盆骨前傾等問題。自我檢查的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側身照鏡,如果耳朵、肩膀和盆骨沒有呈一直線,很有可能就有頸前傾的問題。

頸前傾不但會影響美觀,亦可能會造成頸椎病,包括肩膀僵硬痠痛、寒背、雙下巴,更可能會出現頸紋。要糾正頸前傾的問題,主要是針對胸鎖乳突肌及斜方肌兩組肌肉,除了伸展肌肉,亦應改變幾個壞習慣。

 

電話

減少使用電話的時間可改善姿勢問題。

減少使用電話的時間

頸部的肌肉會因低頭而一直向前傾,亦是造成頸前傾的最大原因。

 

維持正確坐姿

打工仔長期對著電腦工作,難免會愈坐愈衰,但要避免出現寒背、頸前傾等姿勢問題,就需要時刻提醒自己,亦可以購買合適的坐墊調整坐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