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4 14:29:00

麻疹成「全球逼在眉睫威脅」 世衞及美國CDC發警示

分享:

界衞生組織(WHO)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三(23)警告,新冠疫情下全球麻疹疫苗接種減少,去年有近4,000萬名兒童錯失接種麻疹疫苗的機會,其中2,500萬人錯過第1劑疫苗,1,470萬人錯過第2劑。麻疹正在全球多個區域構成迫切威脅。

麻疹成「全球逼在眉睫威脅」,世衞及美國CDC發警示。(網上圖片)

麻疹成「全球逼在眉睫威脅」,世衞及美國CDC發警示。(網上圖片)

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瘟疫的悖論是,雖然新冠疫苗是在創紀錄的時間內研發出來,並在歷史上最大型疫苗接種活動進行部署,常規免疫計劃遭嚴重打亂,數百萬名兒童錯過挽救生命、針對包括麻疹在內致命疾病的疫苗。

疫苗預防需有95%覆蓋率才可防止疫情爆發。(資料圖片)

疫苗預防需有95%覆蓋率才可防止疫情爆發。(資料圖片)

疫苗預防需有95%覆蓋率才可防止疫情爆發

主要負責麻疹的Patrick O 'Connor指,全球大型麻疹爆發由年初的19個,增至9月時的30個,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情況尤其令人關注;雖然未見麻疹個案大幅增加,但認為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形容未來1224個月最關鍵。麻疹屬高度傳染病毒,可透過疫苗預防,但需有95%覆蓋率才可防止疫情爆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