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6-24 16:42:08

住得好|裝修爛尾點算好?工序分期繳付免走佬

分享:
住得好丨裝修爛尾點算好?工序分期繳付免走佬

住得好丨裝修爛尾點算好?工序分期繳付免走佬

裝修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一定是爛尾及貨不對辦,前者更時有所聞,其實亦往往跟過早付款有關,如果能夠掌握以下兩個重點,其實亦已經可大大減低爛尾的風險。

安裝傢俬前 不宜付款超過4分3

不想裝修工程爛尾收場,裝修報價單以及付款方式等各個環節,消費者都不能夠馬虎,要小心看清楚,裝修工程必定要分期付款,我們建議最好分四至五期付款。第一期是訂金,第二期是完成水電之後,第三期完成泥水後,第四期是訂造傢俬到貨並最好完成安裝後,尾期是完工後並完成執漏之後最佳。

現時很多人都會經裝修師傅訂造傢俬,由於傢俬涉及很大筆數目,建議在完成安裝傢俬之前,不要付款超過4分3,以免師傅「走佬」。

Ad Block
建議在完成安裝傢俬之前,不要付款超過4分3 建議在完成安裝傢俬之前,不要付款超過4分3 建議在完成安裝傢俬之前,不要付款超過4分3
標準報價單示範

標準報價單示範

宜根據裝修工序分期繳付

第二,現時坊間仍有一些裝修公司,報價單的分期付款方式是以日子來劃分,例如「簽約後30天繳付第二期」,又或者以「工程中期」或「完成工程的30%」等難以量化的準則來訂明時限,事實上,早前疫情較嚴重的時候,經內地訂造傢俬傢俬運輸延誤時有所聞,甚至本地裝修師傅染疫而要隔離未能開工,如果要根據日子來付錢,消費者就缺乏保障,我們還是建議按上述提及的裝修工序去分期繳付會比較清晰。

Ad Block

除此之外,很多人擔心裝修工程出現延誤,令到自己要額外租屋住產生額外支出。我們亦建議消費者跟師傅協商在報價單內列明開工及預計完工日期,以及工程延誤的補償,一般都是逐日計算。但現時疫情之下,亦有可能出現不可抗力的因素,例如大廈被圍封或者師傅染疫被隔離,建議都要將這些因素寫進報價單內。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按裝修工序去分期繳付會比較清晰 按裝修工序去分期繳付會比較清晰 按裝修工序去分期繳付會比較清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