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4 04:31:28
日報

打齊針 曾染疫仍易中招 研究︰BA.4 BA.5避抗體能力高

分享:
打齊針 曾染疫仍易中招  研究︰BA.4 BA.5避抗體能力高

研究指BA.4及BA.5更易突破疫苗保護。(資料圖片)

美國哈佛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亞型分支BA.4和BA.5,更容易在曾經染疫或已接種3劑疫苗的人士身上,逃過抗體反應,從而造成感染。

研究發現,無論是在曾染疫抑或已打齊針的人士身上,對抗BA.4及BA.5時的中和抗體反應,較對抗BA.1及BA.2時大跌三分二。哈佛研究人員布魯克(Dan Barouch)指出,中和抗體對BA.1及BA.2的反應,本來已較對新冠原始病毒低,而數據顯示BA.4及BA5.「更勝一籌」,或會令有高水平疫苗免疫力,以及對BA.1和BA.2具免疫力的人士,感染個案增加。但他強調,疫苗或仍能預防BA.4和BA.5引發重症。有關研究已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

上述研究結果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另一項研究結論呼應。哥大研究發現,BA.4及BA.5較BA.1及BA.2,更有可能逃過已接種加強劑疫苗成人血液中的抗體,增加突破感染(即完成接種仍染疫)風險。
 

Ad Block
打齊針 曾染疫仍易中招  研究︰BA.4 BA.5避抗體能力高

研究指BA.4及BA.5更易突破疫苗保護。(資料圖片)

BA.4 BA.5未來數周成歐美主流

美國疾控中心(CDC)數據顯示,當地上周新增感染個案,有35%屬BA.4及BA.5,之前一周為29%。歐洲疾控中心則預計,BA.4和BA.5將在未來數周成為美國、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的主流病毒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