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30 16:22:33

飲咖啡|點樣飲先健康?一日最多飲幾杯?

分享:
咖啡

攝取過多咖啡因會出現失眠、頭暈、心悸或心律不整等狀況。

咖啡是世上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除了可提神之外亦有抗氧化、燃脂及預防糖尿病等功效,但是要飲得健康,則有不少學問,包括每日飲幾多杯、落幾多糖、是否加奶等都有影響。

一日最多攝取400微克

成年人建議一日的咖啡因攝取上限為300400微克,約相等於5份標準濃縮咖啡。有營養師提醒,如果每日飲用4杯或以上,有機會因鈣質流失而增加骨折風險。另外攝取過多咖啡因更會出現失眠、頭暈、心悸或心律不整等狀況。

另外,孕婦一日最多可攝取200微克咖啡因,並應盡量少飲,以免胎兒受影響。

奶精

奶精中的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會影響健康。

減少加糖加奶

不少人喜歡以糖及牛奶與咖啡作配搭,此舉不但增加咖啡的熱量,奶精中的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亦會影響健康。如果無法接受黑咖啡,則可減少落糖及選用鮮奶代替奶精。

咖啡

空腹飲用咖啡或會對胃部造成刺激及負擔。

避免空腹飲咖啡

有研究指咖啡的苦澀味有機會刺激胃酸產生,若空腹飲用或對胃部造成刺激及負擔,更有機會因括約肌鬆弛而導致胃酸倒流的情況。

另外,有研究指空腹飲咖啡亦會令身體對於早餐的血糖反應提高50%,若血糖過高,有機會引發中風及心臟病等併發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