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14 15:30:24

蛋白質|紅肉白肉點分?拆解好處及特點

分享:
蛋白質|紅肉白肉點分?拆解好處及特點

蛋白質|紅肉白肉點分?拆解好處及特點

要獲取蛋白質,食肉是最直接的方法。肉類主要可分為紅肉及白肉,紅肉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而白肉則有較多蛋白質。今日就和大家拆解紅肉及白肉的各種好處及特點。

肉類

紅肉中含有較高的肌紅蛋白。

紅肉:4隻腳

紅肉中含有較高的肌紅蛋白,負責運輸體內的氧氣,因此呈紅色,常指豬、羊、牛、馬肉等,亦可以4隻腳的動物作區分。

紅肉的鐵質含量較高,當中的營養包括有鐵、鋅、維他命B12等,對於女性、孕婦及患有貧血的人士十分有益。而兒童及青少年於發育時期都應該多食,以補充足夠的鐵質。另外,孕婦到第三期時亦可多補充紅肉,可提供嬰兒於出生4個月內的鐵質。

由於紅肉的脂肪含量較高,如果長期食用,可能會令身體出現發炎反應,亦會增加癡肥及患上癌症的風險。有營養師建議,每日最多攝取70克的紅肉,加工肉類如火腿、臘肉、香腸等亦要小食。

肉類

白肉包括雞、鴨、鵝、魚及海鮮類。

白肉:兩隻腳

白肉則包括雞、鴨、鵝、魚及海鮮類,又被稱為優質蛋白質,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脂肪含量亦較低。而魚肉中更含有Omega-3脂肪酸,可抑制發炎反應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