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17 06:00:00

釋藍光 輕則加速老化 LED燈可永久損視力

分享:
LED燈的藍光影響人體健康。(互聯網)

LED燈的藍光影響人體健康。(互聯網)

便宜又襟用的LED燈愈趨普及,但法國有報告指,它所釋放的藍光,輕則擾亂人體生理時鐘、加速眼睛老化,重則令視力永久受損,呼籲限制LED燈的亮度,以減低藍光的釋放量。
 

法國食品、環境及工作健康安全機構(ANSES)發表長達400頁的報告,將LED燈的損害分為短時間內曝露於高強度LED燈下,以及長期曝露於低強度LED燈下,前者可令視網膜細胞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後者雖然風險較低,但亦會加速視網膜組織老化,導致視力變差。參與撰寫該報告的眼科醫生貝哈爾—科恩(Francine Behar-Cohen)稱,相對家居照明或汽車車頭燈所用的LED燈膽,手機、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的LED屏幕光度非常低,不會令眼睛受損,但若在睡前或漆黑環境下使用,則會打亂生理節奏及睡眠質素,兒童眼睛的晶狀體因未完全成形,尤其受影響。


建議選用「暖白光」
報告建議室內照明可選用「暖白光」的LED燈、避免曝露於高強度的藍光下,並呼籲製造商限制LED車頭燈的亮度。至於市面上聲稱能夠防藍光的屏幕及眼鏡,ANSES對其功效有保留。業界專家預計,LED燈的市場份額將續上升,明年底前將達6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