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9 16:30:38

口罩肌|戴口罩化妝 或阻塞毛孔致毛囊炎

分享:
口罩肌|戴口罩化妝 或阻塞毛孔致毛囊炎

口罩肌|戴口罩化妝 或阻塞毛孔致毛囊炎

疫情肆虐逾兩年,相信大家已經習慣長期戴口罩,但長期戴口罩有可能造成皮膚問題,有時更因工作需要而帶妝全日,再加重皮膚負擔,令皮膚變得更差。雖然仍要戴口罩加緊防疫,但亦有方法減少因口罩引起的皮膚問題!

戴口罩

長期戴口罩有機會造成皮膚問題。

毛孔阻塞致暗瘡

戴口罩會導致皮膚差,主要是因為呼吸時會產生濕氣,令皮膚溫度上升,油脂分泌增多,導致毛孔阻塞,並因此而引起毛囊炎及暗瘡。另外,皮膚長期與口罩摩擦,再加上濕氣,都可能刺激皮膚角質層,導致紅腫及甩皮等問題。

化妝

如非必要應避免戴口罩化妝。

減少化妝

要減少戴口罩帶來的皮膚問題,大家必須做好每日的基本清潔及保濕,避免戴口罩化妝,如果必須化妝都應減少使用粉或液及BB霜等容易阻塞毛孔的底妝產品。戴口罩會令肌膚更敏感,故應盡量避免試用新產品,以免造成刺激。

跑步

做運動時應盡量避免戴口罩。

每日換口罩

口罩必須每天更換,更好的做法是約4小時換一個。另外,做運動時應盡量避免戴口罩,以免呼出的熱氣令肌膚更悶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