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5 10:26:19

麥美娟:將成立18區「關愛隊」 與區議會工作不會重疊

分享:
1625651409_Om_0.jpg

麥美娟:將推18區「關愛隊」 發生事故時動員協助。(資料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將會成立十八區關愛隊,並率先於荃灣、南區推行,希望在有突發情況時,能動員「關愛隊」協助。

麥美娟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舉例指,在第五波疫情下,很多人確診後無法外出購買糧食;又例如幾個月前天水圍一帶停電事故,亦希望關愛隊能在這些情況下動員協助。但她指因為人手、資源配套等原因,所以沒有在十八區同時推行。至於先選擇荃灣及南區,是因為這兩區有鄉村、低密度住宅、三無大廈等不同類型住宅,希望先在這兩區取得經驗,再推廣到其他地區。

麥美娟稱關愛隊與區議會工作不會重疊

麥美娟又指,當局打算在十八區內再分小區,邀請地區團體申請成立關愛隊,當局會考慮申請團體的地區服務經驗、是否有能力提供長期服務,申請團體需撰寫為期一至兩年的服務建議書,地區專員及遴選小組會負責挑選,希望明年內十八區都會有關愛隊,當局會因應地區特性,調撥資源。麥美娟認為關愛隊與區議會的工作不會重疊,因區議會是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向政府提供諮詢意見,關愛隊則集中地區服務。

Ad Block

至於中大更換校徽風波,作為校友的麥美娟認為,對中大造成很大傷害,相信今次風波不止涉及設計問題,而是蘊釀期間的討論不足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