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8 15:30:00

玩電話|4個貼士 避免碌手機碌出病

分享:
4個貼士 避免碌手機碌出病

4個貼士 避免碌手機碌出病

香港差不多人人手機不離手,最新數據指智能手機滲透率達到92.9%,有智能手機的長者亦達到73%。用智能手機最大的問題是容易成為低頭族,要預防有關問題,可以試試以下貼士。

 

將手機升高至接近視線水平

不少文章已提出過,頭垂得愈低,頸椎承受的重量愈大,甚至是原本頭部重量的5倍!為避免問題出現,就應盡量將手機放置於近視線水平:

 

在家中可以放置在手機架,能夠調校高度的最好。 外出沒有枱面時,可將一手橫置胸前,以墊高拿手機的手的上臂,便可升高手機而不感疲累。

減少手指公使用率

另一方面,手指公也常因長時間使用手機而出現手病,例如「彈弓指」、肌肉疲勞、手指關節勞損等,這亦有方法可以避免:

雙手輪流用手機,可以減低手指問題,也可訓練非慣用手的靈活性。 善用語音輸入法,可減低輸入文字的需要,減輕手指的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