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13:51:00

德國派13架軍機到澳洲軍演 無計劃飛越台海

分享:

德國空軍派出13架軍機前往澳洲,聯同16個國家參與本月中至下月初舉行的「漆黑2022(Exercise Pitch Black 2022)聯合演習,是德國空軍在印太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的情況下進行的最大規模的和平時期部署之一。

德國派13架軍機到澳洲軍演,無計劃飛越台海。(網上圖片)

德國派13架軍機到澳洲軍演,無計劃飛越台海。(網上圖片)

參加今次部署的包括6架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4A400M軍用運輸機和3A330MRTT多用途加油機,其中4A400M運輸機早前已啟程,另外6架颱風戰機及3A330空中加油機,星期一分別由德國南部及科隆出發。結束澳洲的演習後,軍機亦會前往日本及南韓。

德國:不認為是向中國發出任何威脅信息。(資料圖片)

德國:不認為是向中國發出任何威脅信息。(資料圖片)

德國:不認為是向中國發出任何威脅信息

德國空軍司令Ingo Gerhartz表示,軍機只會沿民用航線飛行,無計劃飛越台灣海峽,並會在超過1萬米的高度飛行,幾乎不會接近南海,不認為今次到澳洲參與軍演,是向中國發出任何威脅信息。

澳洲駐德國大使亦指,中方無理由認為今次定期演習會破壞地區穩定,澳方尋求一個穩定、和平、繁榮及戰略平衡的地區,認為每個國家都可作出自己的主權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