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3 13:44:07

騰訊斥2.64億美元購入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股份

分享:
騰訊斥2.64億美元收購印度Flipkart股份

騰訊斥2.64億美元收購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股份。(Flipkart網站截圖)

騰訊(700)據報已成功透過其歐洲子公司完成購買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價值2.64億美元的股份,據報投資相當於Flipkart0.27%股份。

綜合外媒報道,有關交易於20211026日完成,並於本財政年度初向當地政府提交。截至去年7月,Flipkart估值達376億美元,騰訊是Flipkart的早期投資者,當時在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CPP Investments)、軟銀等亦有參與入股。

Flipkart傳於2023年赴美上市

Flipkart成立於2007年,以銷售圖書起家,註冊於新加坡、總部設於印度班加羅爾,主要在印度經營電商業務,如今除致力將平台商品類別與亞馬遜對標外,也生產自己的「DigiFlip」筆記型電腦、USB和發展旅遊業務等。據報道,沃爾瑪於2018年以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77%股份,成為該公司的最大股東。

據印度傳媒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表示,沃爾瑪公司旗下的Flipkart計劃2023年在美國上市之前,重組其翻新產品業務,透過合作形式以加強線下零售渠道的發展,以減低對在線模式的依賴。

早前另有報道指出,騰訊亦正參與印度社交媒體ShareChat的新一輪融資,可能通過可換股票據,投資最多1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