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10 04:30:54
日報

新增約20萬宗陽性 國家衛健委:疫情日趨平穩

分享:
內地新冠疫情

內地疫情平穩,旅遊亦日漸恢復。(中新社)

內地新冠疫情從高位大幅回落,中國疾控中心公布本月6日全國新冠感染情況,核酸檢測陽性人數降至9,000人,抗原檢測陽性人數從本月4日的8.5萬反彈至19萬;發燒門診就診人數降至13.7萬人次;住院患者降至6萬人,重症患者佔2,000人,在院死亡降至102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舉行記者會,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疫情日趨平穩,總體向好態勢持續鞏固。

記者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經過全國性新冠感染流行後,全國人群免疫保護力較高,近幾個月再出現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比較小,「今後再出現類似於這次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也比較小」,而隨著中國優化防控策略措施,新冠疫情未來或斷續在局部地區、部分人群、一段時間內發生,出現全國性短時間集中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較小。

吳尊友又表示,疫情3年以來,病毒持續變異,呈現出傳染性增強、免疫逃逸能力增強、致病性減弱的趨勢,對人類生命安全的威脅正在減弱,「當然其中也不排除我們人類與新冠病毒的抗爭,特別是新冠疫苗的廣泛應用」,從目前趨勢來看,未來出現傳染性更強變種病毒株的可能性非常小,出現致病性增強、或者病毒「返祖」到Delta甚至原始病毒株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中疾控:未發現更強變種病毒流行

另一邊廂,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稱,今年以來,從全國口岸入境人士當中監測到39種新冠變種病毒進化分支,全部屬於Omicron,並以BA.5.2與BF.7及其亞分支為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監測到傳播力、致病力、免疫逃逸能力明顯增加的新型變異株流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