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3 15:09:32

世界盃2022︱7支球隊分組4分出局 成史上最多

分享:
今屆賽事競爭激烈。(路透社)

今屆賽事競爭激烈。(路透社)

世界盃分組賽塵埃落定,然而今屆賽事有至少7支球隊,在取得4分之下被淘汰,是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擴至32隊以來首次,也許是證明球隊的距離在縮小。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今屆決賽周的分組賽,除了B組的伊朗僅得3分之外,其餘的第3名球隊都取得4分,即1勝1和。對比起過往可能只要贏得1場就有晉級資格,在今屆大多數球隊要晉級,1勝1和再不是基本,而且今屆也是沒有一支球隊可以在分組取得全勝,當中包括提前出線的法國、葡萄牙以及巴西,最後一場都以落敗收場。

Ad Block
德國4分出局。(路透社) 比利時4分出局。(路透社)

就以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為例,只有伊朗與塞內加爾4分出局,而最接近的一屆,已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共有5支球隊在4分的情況下出局。

亞洲非洲表現提升

而今屆賽事,晉身淘汰賽階段的歐洲以及南美球隊只有10隊,比上屆15隊大幅減少,而亞洲及非洲球隊的實力亦得以提升,除日本及南韓擊敗歐美勁旅,出局的沙特阿拉伯及喀麥隆都能擊敗阿根廷與巴西兩支南美強國。

厄瓜多爾4分出局。(路透社) 墨西哥4分出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