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3 17:22:30

奧斯卡2023|美媒大讚楊紫瓊諷刺奧斯卡年齡歧視

分享:
楊紫瓊獲奧斯卡影后,為亞洲人爭光。

楊紫瓊獲奧斯卡影后,為亞洲人爭光。

《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於香港時間今早舉行,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主演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獲7獎成大贏家,楊紫瓊更成為首位亞洲演員奪得影后。她上台時感謝世上所有母親,「她們是真正的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今晚不會坐在這裡。」美媒讚賞這位出爐影后的敢言,諷刺奧斯卡一直存在的年齡歧視。

楊頒獎前已充滿自信。

楊頒獎前已充滿自信。

楊得獎一該,身在吉隆坡的楊媽媽歡喜若狂。

楊得獎一該,身在吉隆坡的楊媽媽歡喜若狂。

Ad Block

影后平均37

美媒Insider和Fox News均報道,今年8月迎來61歲的楊紫瓊,甚有不平則鳴的巨星風範,領獎時道出一眾演員的心聲:年齡是獲獎最大障礙。據Statista數據顯示,上世紀奧斯卡影后的平均年齡為37歲。Sky News報道,1997年至2006年的影后和影帝年齡差距達20年,荷李活對女性的年齡歧視非常無情。以楊紫瓊的年齡獲影后屬非常罕見。她領獎時表示:「我去年滿60歲,你們所有女性都明白這一點,隨著日子、歲月。數字變大,機會也變小。但女士們,不要讓任何人說你已過了巔峰時期,我們要永不放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