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6 18:17:49

格林美2023︱黑人女星Viola Davis 成EGOT大滿貫藝人

分享:
HK ENT

以黑人女性身份贏成為EGOT大滿貫藝人,Viola Davis在台上表現雀躍。

57歲影星黑人女星Viola Davis,其個人有聲自傳《Finding Me: A Memoir》,於《第65屆格林美獎》頒獎禮上贏得「最佳有聲讀物」獎(Best Audio Book),令她成為美國娛樂界EGOT大滿貫藝人。

Viola Davis早年已憑演出在艾美獎、奧斯卡獎、東尼獎等頒獎禮上獲獎,這次憑自傳《Finding Me: A Memoir》再下一城奪得格林美獎,令她成為EGOT大滿貫藝人,她獲獎時稱:「I wrote this book to honor the 6-year-old Viola……To honor her life, her joy, her trauma, everything. (我是為了6歲的Viola寫下這本著作……這本是紀錄了她的生活、快樂和創傷。)

HK ENT

Viola Davis上台領獎,台下報以熱烈掌聲。

Viola Davis分別在2001年的《亨利國王二世》和 2010 年的《心靈圍籬》,兩次獲得東尼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2015年,憑演出ABC的《逍遙法外》,獲得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2017年,演出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執導的電影《心靈圍籬》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