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1 10:25:00

俄派蘇35戰機攔截2架壓境美軍轟炸機

分享:
俄稱派出蘇35戰機攔截2架壓境美軍轟炸機。(蘇-35戰機。資料圖片)

俄稱派出蘇35戰機攔截2架壓境美軍轟炸機。(蘇-35戰機。資料圖片)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一架蘇-35戰機曾經起飛,攔截接近俄羅斯邊境的2架美軍B52H轟炸機,在美軍轟炸機離開後返回基地。

俄羅斯國防部說,俄方星期一(20)在波羅的海上空,偵測到2個向俄羅斯邊境方向飛行的目標,經識別,是美國空軍的兩架B52H戰略轟炸機。為了防止美方飛機侵犯俄羅斯邊境,派出一架蘇-35戰機起飛攔截,美軍轟炸機其後遠離,並未侵犯俄方領空。而俄方戰機已返回基地。俄方強調,俄軍機的飛行符合國際空域使用規則,同時不允許其他國家侵犯俄羅斯邊界。

В-52Н轟炸機。(資料圖片)

В-52Н轟炸機。(資料圖片)

美俄近日第二次有軍機接觸

今次是美俄雙方近日第二次有軍機接觸。美軍1架無人機上周在黑海上空遭俄方戰機撞毀後墜海,發放部份的片段,見到俄羅斯戰機至少兩次急速飛近後,向無人機排放燃油,並見到在其中一次碰撞後,無人機的螺旋槳受到損毀及屈曲。美軍批評俄方行為魯莽及不專業。俄方則指美方偵察機是因為急速轉彎時失控墮海,強調俄軍戰機並無發射武器,亦無與無人機碰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