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5 15:00:00

海關檢380盒走私新冠口服藥 拘一對夫婦

分享:
海關檢380盒走私新冠口服藥

海關檢380盒走私新冠口服藥

海關檢獲380盒未經註冊的走私新冠口服藥,市值約50萬元,拘捕一對夫婦,涉未按照規定輸入禁運物品及管有第一部毒藥。海關正調查購貨渠道和疑犯會如何處理該批藥物。

檢獲的懷疑走私新冠口服藥其中一部份來自印度的郵包,海關星期三在機場抽查報稱是保健藥物的郵包,檢獲250盒懷疑走私新冠口服藥,市值約33萬元;海關人員周六根據郵包上資料,在天水圍一間郵局拘捕一名40歲男子,並在他的住宅檢獲另外130盒新冠口服藥,同住34歲妻子亦被捕。

Ad Block
海關交代檢380盒走私新冠口服藥的案情。

海關交代檢380盒走私新冠口服藥的案情。

海關︰走私藥物安全、藥效成疑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督察康恩指,這批懷疑新冠口服藥物均沒有香港註冊編號 ,因此相信這批是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有關藥物功效、安全和質素亦是成疑,會送往政府化驗所檢驗。海關將調查被捕人士購貨渠道、會如何處理這批懷疑新冠口服藥物,以及有否其他本地涉案人士。

海關提醒市民,所有已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和藥物都會有香港註冊編號。千萬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產品、藥劑製品。海關會繼續聯同其他部門打擊走私,又提醒任何人無有效許可證進口藥物,最高罰款50萬元和監禁兩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