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08 22:41:00

兩手機app助新手父母解疑難

分享:
(後)四名九十後、(前)兒科專家顧問團隊研發了育嬰手機應用程式BB Guide及Dr.B。(王詠瑤攝)

(後)四名九十後、(前)兒科專家顧問團隊研發了育嬰手機應用程式BB Guide及Dr.B。(王詠瑤攝)

新手父母對育嬰或有十萬個為甚麼,四名九十後大學畢業生,看準商機,於畢業前組成創業團隊,在中大的「前期創業育成中心」的幫助下,開發了育嬰手機應用程式BB Guide及Dr.B,當中育嬰資訊更是與兒科專家顧問團隊撰寫和審批內容,為新手父母解答0-3歲嬰兒成長發展上的疑難。
BB Guide用家可記錄嬰兒的成長里程及個人資料,如體重、身高等,應用程式會以人工智能系統分析數據,為用家提供合適及針對性的育兒提示和文章,如嬰兒在哪個階段便會懂得走路,或提醒父母不應過早訓練嬰兒等文章。用家亦可根據應程式所提供的評測項目表現,在動作、認知、語言和社交四個範疇上,檢視孩子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應用程式將於下一個版本,加入針對性的育兒日常活動及成長產品建議。
至於應用程式Dr.B,則可記錄嬰兒的身體狀況,如餵哺紀錄、糞便情況,並因應記錄作出提醒;團隊擬在18個月內,開發新功能「聊天機械人」,透過聊天室,為家長初步分析嬰兒可能患上的病症,從而尋求專業的醫護人員診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