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7 11:46:00

疫情|世衞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

分享:

國家衛健委周六(14)披露,上月8日至本月12日期間,內地在院新冠感染相關死亡個案達59,938,當中5,503人是呼吸衰竭致死。世界衞生組織(WHO)建議建議中國審慎評估新冠病毒感染死亡數字,以便向國際社會提供中國疫情最準確情況。

世衞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資料圖片)

世衞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發聲明,回應《路透社》(Reuters)有關中國疫情的提問時指,世衞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excess deaths/mortality),即比較現時死亡數字與疫情爆發前同一時段的平均死亡人數,以更全面了解新冠病毒的影響;又說這個做法在醫療系統因疫情飆升,受到嚴重影響時尤其重要,中國政府提供準確數據將有助國際社會了解疫情實況

未為下次與中方官員會晤定出日期。(資料圖片)

未為下次與中方官員會晤定出日期。(資料圖片)

未為下次與中方官員會晤定出日期

世衞又指,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六與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通電話後,未有為雙方官員下次會晤定出日期,但世衞會持續與中國合作,提供建議和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