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9 18:48:51

乳癌|奧莉花紐頓莊乳癌病逝 如何自我檢查?

分享:
乳癌|奧莉花紐頓莊乳癌病逝 如何自我檢查?

乳癌|奧莉花紐頓莊乳癌病逝 如何自我檢查?

澳洲女星奧莉花紐頓莊(Olivia Newton-John / ONJ)因乳癌病逝,終年73歲。乳癌為本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近年的死亡率更有上升的趨勢,愈早發現罹癌,治愈的機會愈高,因此定期進行自我檢查非常重要。

乳癌

現時醫學上並未有乳癌的成因。

平均年齡57

2018年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數據,乳癌患者的平均年齡為57歲,惟近年亦有年輕化的趨勢,就算是年輕女性亦要多留意。現時醫學上並未找出確切的乳癌成因,但以下的因素均有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以下的因素均有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乳房良性腫瘤或乳腺增生 家族遺傳 高脂食物 荷爾蒙補充療法 避孕藥 輻射

自我檢查

經期結束後的23日為最適合檢查的時間,自我檢查可以分為3個部分。

自我檢查可以分為3個部分 在鏡前觀察 洗澡時按壓 躺臥檢查 除自我檢查,女性亦要定期到診所接受檢查及X光造影,確保乳房健康。
X光造影

女性要定期到診所接受檢查及X光造影,確保乳房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