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07 11:49:22

網球︱魯尼決賽反勝祖高域 首奪巴黎大師賽冠軍

分享:
丹麥的魯尼在巴黎大師賽稱王。(路透社)

丹麥的魯尼在巴黎大師賽稱王。(路透社)

19歲的丹麥新星魯尼(Holger Rune),在巴黎大師賽的決賽,以2:1盤數反勝今年溫布頓冠軍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取得個人首個ATP大師賽系列的冠軍,也是繼碧加以後最年輕的巴黎大師賽冠軍。

先後擊敗靴卡斯(Hubert Hurkacz)、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及艾格阿利亞斯美(Felix Auger-Aliassime)4個世界排名前10球手,魯尼在決賽面對實力更多,擁21個大滿貫冠軍的祖高域。首盤祖高域先打破魯尼的發球,以局數6:3取得領先。

不過19歲的魯尼在次盤展現韌性,在第2局打破祖高域的發球局後,第3局更以兩個發球直接得分保住發球,並以6:3的局數,追平盤數1:1。決勝的第3盤,雖然魯尼在第4局因為發球雙錯誤而一度被破發,不過他之後一局亦打破祖高域的發球追回。魯尼在第11局再破祖高域的發球之下,最終以7:5再贏一盤,以2:1的盤數反勝祖高域。

祖高域賽後向魯尼表示:「我不太喜歡你擊敗我,不過另一方面我很喜歡你的個性,你是個很喜歡網球,很敬業的人。你付出了很多時間去努力,這是你的回報,你會有光明的未來。」

Ad Block
魯尼決賽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魯尼決賽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