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26 12:46:09

澳網︱祖高域輕取魯布列夫 4強迎戰湯米保羅

分享:
祖高域打入澳網4強。(路透社)

祖高域打入澳網4強。(路透社)

9屆澳洲公開賽得主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抹去上屆被驅逐出境的不快,在今年的賽事,已再次打入4強。這位4號種子在8強以3:0的盤數輕取俄羅斯球手的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下一圈會對餘下唯一非種子球手的湯米保羅(Tommy Paul)。

35歲的祖高域,過去9次在澳網奪冠,因此認為這個賽場是自己的福地。雖然去年因為疫苗問題而未能出賽,但一年後獲澳洲政府撤回限制,成功入境並取得佳績。在8強面對俄羅斯的魯布列夫,雖然對手是賽事的5號種子,不過祖高域仍然輕輕鬆鬆以3盤6:1、6:2及6:4,淘汰對手晉級。

Ad Block
魯布列夫澳網8強止步。(路透社) 祖高域強勢晉身4強。(路透社)

湯米保羅首晉大滿貫4強

至於他4強的對手,是美國的湯米保羅。湯米保羅在另一場的8強,面對美國同胞,年僅20歲的舒爾頓(Ben Shelton)。湯米保羅以7:6、6:3、5:7、6:4,以3:1盤數擊敗對手晉級。這是湯米保羅首次打入大滿貫賽事的4強,此前他在只在去年打入過溫布頓的第4圈。不過湯米保羅的晉級過程,最多只面對過24號種子的西班牙球手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舒爾頓出局後仍面露笑容。(路透社) 湯米保羅首次打入大滿貫4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