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3 11:34:14

溫網︱烏克蘭戰事持續 或明年續禁俄球手參賽

分享:
溫網將可能明年再禁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路透社)

溫網將可能明年再禁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路透社)

今年的溫布頓網球賽雖然已經落幕,不過今屆賽事因為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在網球壇引起爭議。而英國傳媒就報道,溫網有可能因應俄烏戰爭的持續,明年繼續採取這項爭議性的決定。

網球壇以球員都只為自己而戰,因此容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員,以不展示國旗的中立球手身份繼續參與各項比賽。然而在英國的憂慮之下,全英網球協會以及草地網球協會,皆決定禁止兩國球員參與英國的比賽,亦令包括職業網球協會(ATP)以及女子網球協會(WTA)兩大國際網球機構的反對,並取消溫網的巡迴賽分數,並對溫網方面作出罰款。但似乎無阻英國方面下屆繼續採取有關決定。

國際奧委會擬下月禁俄選手參與奧運

英國傳媒表示,溫網方面的立場選擇與英國處於同一陣線,即使與國際體育組織有衝突。而且今屆賽事也沒有球員因為排名分不被計算而退賽,並仍被認為是成功舉辦。據報,國際奧委會(IOC)計劃在下個月提前決定,是否讓俄羅斯運動員參與2024年的巴黎奧運,而這將令溫網的決定獲得支持。而下一屆賽的規則也要到明年3月才會有最後定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