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5 10:19:52

野村:主要經濟體未來12個月或陷入衰退

分享:
野村:主要經濟體未來12個月或陷入衰退

野村報告警告,全球主要經濟體未來12個月或陷入衰退。(資料圖片)

野村發表報告警告,央行的緊縮政策及生活成本上漲,全球經濟明年將出現同步放緩,多個主要經濟體包括美國、歐盟、英國、澳洲、加拿大及南韓未來12個月更可能步入衰退。「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成長正同步放緩,各國的增長再也不能僅依賴出口反彈,這也促使我們預測未來將出現多次衰退」。

由野村分析員Rob SubbaramanSi Ying Toh共同撰寫的研究報告指出,各國央行在2023年加息周期結束前,可能寧願過度緊縮,即使要犧牲經濟增長也在所不惜;而隨著物價壓力從大宗商品擴散至服務品項、租賃與薪資,高通脹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至於衰退程度,各國將有所不同。野村預測,美國可能從今年第四季開始,出現五個季度的輕微但長期的衰退;在歐洲,如果俄羅斯完全切斷區內的天然氣供應,可能大幅加深衰退。野村認為,美國與歐元區經濟2023年可能萎縮1%

美國與歐元區經濟2023年可能萎縮1%

該行估計日本經濟出現溫和衰退,原因是持續的政策支持,抵消押後重啟經濟的影響。至於中國是少有出現復甦的經濟體,主要得益於寬鬆的經濟政策,但鑑於中國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當地恢復封鎖抗疫的風險依然存在。

Ad Block

該行相信,目前股市尚未全面反映加息因素,令市場短期內繼續動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