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8 18:12:00

陳帆:未來幾年已有逾2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

分享:
陳帆:未來幾年已有逾2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資料圖片)

陳帆:未來幾年已有逾2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資料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表網誌,指香港房屋問題一直令人揪心,但經過政府多年努力,現時已覓得約350公頃土地,足夠興建3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可滿足未來十年30.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需求。未來幾年過渡性房屋供應已有超過2萬個單位,達到政府訂立的目標。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表網誌。(政府網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表網誌。(政府網頁)

陳帆表示,政府一直積極推動過渡性房屋,至今投入服務的單位已超過5,200個,連同已動工、已招標、已啟動前期工作的過渡性房屋及深入硏議中的項目,已有逾2萬個單位。又指有30個非政府機構參與資助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計劃,反映社會需求殷切,政府不會放棄可以改善基層家庭生活的機會。

陳帆上載探訪兩個家庭的照片,指他們原本居於劏房,其後搬入過渡性房屋,居住環境大為改善。(運房局網頁) 陳帆上載探訪兩個家庭的照片,指他們原本居於劏房,其後搬入過渡性房屋,居住環境大為改善。(運房局網頁) 陳帆上載探訪兩個家庭的照片,指他們原本居於劏房,其後搬入過渡性房屋,居住環境大為改善。(運房局網頁) 陳帆上載探訪兩個家庭的照片,指他們原本居於劏房,其後搬入過渡性房屋,居住環境大為改善。(運房局網頁)

探訪2個搬入過渡性房屋家庭

陳帆又上載探訪兩個家庭的照片,指他們原本居於劏房,其後搬入過渡性房屋,居住環境大為改善。陳帆指,已推出「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和「劏房租務管制」,保障及紓緩劏房租戶的財政壓力,以協助及紓緩居住在不適切居所家庭的生活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