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6 15:30:46

近視|矯正兒童近視3種方法 眼鏡度數一定要準

分享:
兒童的近視度數會隨著年齡加深。

兒童的近視度數會隨著年齡加深。

香港有近視人數的人數為全球最高,兒童的近視率亦一樣,加上近年疫情下,學童需要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令近視問題更嚴重。除了佩戴眼鏡外,坊間亦有不少協助矯正近視的方法。

兒童的近視度數會隨著年齡加深,直到20歲左右才會慢慢穩定。發現子女有近視時,家長就應盡早為子女佩戴合適的眼鏡,如果延遲,及不正視問題,有視覺受損及失明的風險。

驗眼

家長應盡早為子女佩戴合適的眼鏡。

眼鏡度數要準確

兒童的眼鏡度數一定要準確,如果選擇不佩戴,又或者刻意將眼鏡度數減淺,都可能會令兒童視力模糊,導致近視加深。

散瞳劑

長效散瞳劑多被用作控制近視。

散瞳劑

散瞳劑分為長效及短效,短效散瞳劑通常用作眼睛檢查,而長效散瞳劑可維持長時間的散瞳效果,故多被用作控制近視,但會帶來暫時性的副作用包括畏光及近看時變得模糊等。醫生處方時會根據個人的體質及生活習慣而決定藥物濃度,一般會建議在室外佩戴太陽眼鏡及帽子,同時要調整閱讀距離。

OK鏡

OK鏡是一種特製的硬性隱形眼鏡。

OK

另一種矯正近視的方法是佩戴俗稱OK鏡的角膜塑形片,為一種特製的硬性隱形眼鏡,透過壓力改變角膜弧度,從而減慢近視及散光加深速度。OK鏡需要長期及定時於晚上佩戴,令角膜中央部分變得平坦,光線重新聚焦到視網膜上,日間就可以看到清晰的影像。不過OK鏡並不能根治近視,只要暫停佩戴,就會回復近視。

Ad Block
OK鏡需要長期及定時於晚上佩戴,令角膜中央部分變得平坦,光線重新聚焦到視網膜上,日間就可以看到清晰的影像。

OK鏡需要長期及定時於晚上佩戴,令角膜中央部分變得平坦,光線重新聚焦到視網膜上,日間就可以看到清晰的影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