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20 13:11:56

澳網︱梅利戰至半夜4點 反勝東道主球手晉身第3圈

分享:
梅利的比賽戰至澳洲凌晨4時。(路透社)

梅利的比賽戰至澳洲凌晨4時。(路透社)

35歲的3個大滿貫得主的梅利(Andy Murray),在澳洲公開賽的次圈,面對東道主球手的Thanasi Kokkinakis,在先落後2盤之下,連贏3盤反勝,在接近6個小時的比賽之後,成功晉身下一圈。

職業生涯因為傷患而影響表現,曾經世界排名第一的梅利,在35歲仍然奮戰。在首圈已經與巴列天尼(Matteo Berrettini)鬥足5盤,在次圈面對澳洲的Thanasi Kokkinakis也不輕鬆。梅利在首兩盤先輸4:6及6:7,在第3盤更落後局數2:5,在出局邊沿下,梅利第3盤打破對手發球局下,將局數追平並進入決勝局,梅利在決勝局險勝7:6,令他未至於遭到橫掃。

Ad Block
梅利在次圈艱苦晉級。(路透社) 梅利在次圈艱苦晉級。(路透社)

第4盤梅利靠着自己的比賽經驗,以6:3的局數將總盤數追和至2:2。比賽需要進入第5盤決勝,雙方在前10局都各自守住發球局,不過梅利在第11局終於取得球發機會,並以7:5的局數最後擊敗Thanasi Kokkinakis,以盤數3:2反勝晉級。而比賽長達5小時45分鐘,在澳洲時間深夜的4時許結束。

梅利不滿太夜仍開賽

梅利賽後表示:「我不知道這是誰人得益。我們在比賽後來這裡是要討論這件事,而不是『梅利與Kokkinakis的精彩比賽』,這只以一場鬧劇結束。很驚訝人們留到最後,而我也感激人們為我們創造氣氛。有些人明顯之後一日還要上班或有其他事。如果我的孩子是比賽的球僮,然後要他們朝早5點才回家,作為家長我一定大發雷霆,這對他們沒好處。這對球證、對職員沒有好處,我也不認為這令球迷高興,也對球員不好。我們討論這些很久了,我們都講過很多年,不過當你在晚上遲開賽,狀況就變成這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