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05 10:52:52

歐聯︱巴塞作客1球負國米 布魯日B組一支獨秀

分享:
查漢奴古為國米射入致勝一球。(路透社)

查漢奴古為國米射入致勝一球。(路透社)

沙維(Robert Lewandowski)帶領下的巴塞隆拿,作客在歐聯仍未一勝。在歐聯分組賽的第3場賽事,巴塞作客以0:1不敵國際米蘭,目前在分組排第3。至於B組的賽事,比利時的布魯日以2:0爆冷擊敗馬德里體育會,在分組取得全勝領先。

與拜仁慕尼黑及國米同處死亡之組,巴塞今場作客國米多次需要透過VAR作出裁判。先在21分鐘,國米的長傳,艾利加西亞(Eric Garcia)的手拍到皮球,不過球證翻看VAR後,裁定祖亞昆哥利亞(Joaquin Correa)越位在先而逃過一劫。祖亞昆哥利亞之後再有一次單刀建功,不過同樣越位而無效。然而巴塞半場仍是要先失手,查漢奴古(Hakan Calhanoglu)在上半場補時禁區頂直射死角入網,半場為國米領先1:0。

VAR裁決成主導

下半場VAR仍是焦點,先是柏迪(Pedri)在66分鐘補中,但是VAR之後確定安素法迪(Ansu Fati)手球在先,入球無效。在補時階段,國米守將的杜費斯(Denzel Dumfries)又被指手球,不過今次VAR翻查後認為未有犯規,亦令國米得以保住1:0的勝果完場。同組另一場比賽在較早時間完成,德國的拜仁慕尼黑以5:0大勝捷克的柏辛域陀尼亞,在分組3戰全勝領先,而國米以6分排次席。

沙維賽後批評比賽是「真正的不公義」,他指:「球證應該走出來解釋他的決定,他究竟有沒有犯錯。這會讓他們更人性化。今日我真的很不高興,我感覺這是真正的不公義。」對於目前分組的形勢,他就指:「我們還有3場的決賽來臨。這場比賽我們輸了,不過現在我們還有2場主場,這3場比賽會如真正的決賽。我們必須展示更大的強度,上半場我們表現不夠好,我們應該自己反省,不過今日我們受傷害了。」

Ad Block
Ad Block
今場多次需要以VAR協助執法。(路透社) 利雲杜夫斯基今場未能取得入球。(路透社)

拿玻里6:1反勝阿積士

至於在B組的比賽,馬體會作客以0:2不敵布魯日,在分組與波圖及利華古遜同樣得3分,而布魯日就以3戰全勝,9分獨自領前。而意甲榜首的拿玻里,雖然作客9分鐘就被阿積士攻破大門,不過在拉斯柏杜尼(Giacomo Raspadori)、迪羅倫素(Giovanni di Lorenzo)與施連斯基(Piotr Zielinski)的入球半場反先3:1。下半場拉斯柏杜尼再建一功,加上基華拉斯基利亞(Khvicha Kvaratskhelia)及基奧雲尼施蒙尼(Giovanni Simeone)的入球,以6:1擊敗之後少打1人的阿積士。

另外,之前兩戰皆北的馬賽在主場以4:1大勝士砵亭,取得分組的首場勝利,與榜首的士砵亭只差3分。

Ad Block
布魯日爆冷主場2:0贏馬體會。(路透社) 拿玻里作客反勝阿積士6:1。(路透社) 馬賽4:1擊敗士砵亭,在分組仍有機會爭取出線。(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