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5 11:32:08

疫情|何栢良:香港應爭取復常而非清零

分享:

何栢良指,香港應爭取復常而非清零。(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情放緩,政府即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由於新冠疫情深入社區,近日確診數字每日徘徊在300宗左右,是預期之內。

他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香港最重要是復常,而不是清零,而「疫苗通行證」是維持社會復常的重要工具,建議日後若果容許外地抵港人士居家檢疫,可以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加入紅碼,以防在未完成檢疫前,進入社區。

倡上門接種疫苗供復必泰予市民選擇

他又預計,疫情監察數字整體拾級而下,重症沒有明顯增加,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做法安全。而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亦似乎已經過了最高點,預計未來一、兩年的疫情,各地出現的模式或與流感相若。

不過,何栢良稱,現時60歲以上仍有110多萬人未接種第3針,有需要再加強疫苗接種率,防止擴散。同時認為要「摸著石頭過河」,適度放寬,當有訊號顯示高危人群重症增加,或要調整放寬措施的步伐。另外,亦希望政府在院舍及上門接種疫苗時,除了提供科興,亦應提供復必泰予市民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