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0 18:20:00

麻疹|6歲女童確診 曾出疹患結膜炎現已出院

分享:
確診麻疹的6歲女童,曾在香港浸信會醫院留醫一晚。

確診麻疹的6歲女童,曾在香港浸信會醫院留醫一晚。

本港再現本地感染的麻疹個案,一名曾接種麻疹疫苗的6歲女童,上周先出現發燒和喉嚨痛,其後開始出疹和結膜炎,入院接受治療後現已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6歲女童上周二和三(2至3日)開始發燒和喉嚨痛,其後向兒科私家醫生求醫。她上周五和六(5至6日)開始出疹和結膜炎,周日(7日)入住香港浸信會醫院接受治療,其後情況穩定,留醫一日後出院。女童的血液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免疫球蛋白M抗體呈陽性反應。

已接種麻疹疫苗漢上月確診麻疹

中心在接獲該確診個案通報後,隨即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並已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根據女童家人向中心提供的資料,她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而潛伏期和病毒傳染期內嶺沒有外遊。其家居接觸者正接受醫學監察,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上月中本港也有一宗本地麻疹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報稱已接種麻疹疫苗的36歲男子。衞生署發言人表示,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傳染性極高。病人從出疹前4日至出疹後4日內,可把病傳染給別人,包括透過空氣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傳播,至於透過被鼻喉分泌物弄污的物件傳播機會則較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