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11-02 12:00:00

美倡大腸癌篩查降至45歲

分享:
大腸癌個案每年增加,並已成為本港最常見的癌症。(互聯網圖片)

大腸癌個案每年增加,並已成為本港最常見的癌症。(互聯網圖片)

大腸癌個案每年增加,並已成為本港最常見的癌症,單在2018年便有逾5,600宗新症。美國一個負責提出防病建議的工作小組最近指出,建議將大腸癌的篩查年齡由50歲降至45歲,估計完成公眾諮詢後將於月內落實及推動建議,希望能進一步及早發現患病個案,從而提升病人存活的機率。

過去醫學界一直倡議市民由50歲開始定期進行大腸癌篩查,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指出,基於最新的流行病學數據,介乎45至49歲的年輕人患大腸癌的風險正在上升,因此提出更新指引。例如早前年僅43歲的《黑豹》男主角查域克,便因為腸癌而病逝,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其實美國癌症協會在2018年已更新指引,提倡公眾由45歲開始定期進行大腸癌篩查,但當時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未有跟從修改指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